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普利司通:做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企业【4】

2014年01月17日16:13  来源:人民网

“内外兼修”开展踏实改革的普利司通,其尝试或许会为众多的日本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原标题:普利司通:做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企业

收益会跟之而来

在学习企业理念的研修上,保留了大批凡士通时代成员的美国法人公司花费的时间比日本还多。每年全体员工都要抽出2个半小时到半天的时间来参加研修活动。至此,灌输企业理念的第一阶段大功告成。

普利司通美国首席行政官(CAO)、普利司通执行董事Christine Karbowiak坚定地说:“理念就是普利司通员工的生活方式。经营者对于理念的理解已经非常深刻,但渗透到全体员工的心中尚需时日。只要贯彻普利司通的企业理念,收益就会跟之而来。”

迪拜也在学习“使命”(左)。总部执行董事、美国法人首席行政官Christine Karbowiak。

理念渗透活动靠的并不单单是董事的视频和现场培训。与此同时,津谷与首席运营官(COO)西海和久还身体力行,亲自奔赴全世界的现场。每月在世界各地的网点举办1次以上的对话会“Town Hall Meeting”。

对话会始于荒川退任,进入津谷、西海“双头”时代的2012年秋季。两人遍访世界各地,最大可能与当地员工“直接对话”。

Town Hall Meeting原本是雷曼危机过后,因为美国区域的业绩恶化,当地的管理层在2010年管理层换血之时推行的措施。措施的推行,使得现场员工接连不断地涌现出新的创意,成果丰硕,因而博得了员工的好评。最终得以在日本等全球推广。

日本的Town Hall Meeting首先面向的是部课长级别。这些员工很多都是在收购凡士通的前后,也就是泡沫期进入公司的。“从领先集团中脱颖而出”、“以最高品质贡献社会”——在讲台上,津谷与西海热情洋溢地宣讲发展全球化的宏伟目标。

多数日本员工最初只是观望。但随着参加者越来越多,大家也逐渐敞开心扉,坦诚地向二人提出了疑问和质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Harrier车展亮个性
  2. 自动贩卖机饮料或涨10日元
  3.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4. CES刮起“中国旋风”
  5.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6. 森林人X-BREAK发售
  7. 索尼计划大裁员?
  8.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
  2. 三得利收购BEAM三得利收购BEAM
  3. 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
  4. 未来最具价值经典汽车未来最具价值经典汽车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