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消费税增税致可口可乐产品时隔16年涨价

2014年03月03日13:14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可口可乐公司27日发布消息称,为配合4月起实施的消费税增税措施,计划调整自动贩卖机出售的饮料商品价格。
原标题:日本消费税增税致可口可乐产品时隔16年涨价

日媒28日报道,日本可口可乐公司27日发布消息称,为配合4月起实施的消费税增税措施,计划调整自动贩卖机出售的饮料商品价格。主力产品可口可乐碳酸饮料(350ml听装)售价将上调10日元至130日元,另外,部分产品价格保持不变,还有部分产品则适当调整容量,确保全体产品价格上调3%左右。但另一方面,如果增税措施导致国民节约意识增强,那么消费者可能会逐渐远离自动贩卖机,选择在超市购买更低价的商品。

这也是自动贩卖机自1998年调整价格以来,时隔16年再次调价。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由于1日元单位的价格设定十分困难,因此将上调幅度定为10日元。

其他的一些上调价格的产品还有500ml瓶装可口可乐碳酸饮料上调10日元至160日元,185g听装咖啡“GEORGIA”上调10日元至130日元,此外,可口可乐公司还计划推出100日元至110日元的小容量听装可口可乐碳酸饮料以及咖啡。

另外,500ml瓶装无糖茶“爽健美茶”以及“绫鹰”的容量将增加25ml至525ml,价格则上调10日元至160日元,矿泉水“I LOHAS”的容量以及价格则保持不变。

可口可乐西日本公司社长吉松民雄在当天举行的事业说明会上表示:“如果所有商品的售价都上调10日元的话,那么就相当于6%至7%的涨幅,而调整商品容量的目的则是为了与消费税3%的增税率达到统一。”

某智囊团指出,可口可乐碳酸饮料以及听装咖啡“GEORGIA” 作为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核心人气产品,即便价格稍微上调,大多数消费者应该能够接受,但是矿泉水以及茶饮料与其他饮料公司商品的差异化并不大,而采取维持原价以及增加容量的方式将扩增产品的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理所当然地会觉得更加划算。

由于自动贩卖机的商品销售价格由制造商决定,收益率非常高。但是近几年在商品价格更加低廉的超市的激烈竞争下,自动贩卖机的收益率逐渐下滑。根据业界杂志饮料总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国内的饮料销售量中,自动贩卖机所占份额在1997年达到了46%,2013年则降至32%,与此相对,超市份额比则从19%上升至37%。通常自动贩卖机标价150日元的饮料,在超市只需100日元即可购得,低价诱惑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远离自动贩卖机。

据了解,可口可乐公司计划从今年4月起,对具备电子货币支付功能的自动贩卖机实施一律让价5日元的优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消费者使用自动贩卖机购买饮料,但是消费税增税实施后,预计国民的节约意识将增强,因此即便采取这一优惠活动也很难与性价比更高的超市相抗衡。可口可乐东日本公司社长卡琳-德拉甘十分担心地指出:“关于增税后的消费动向,目前无法正确预测。”

根据饮料总研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可口可乐公司的市场销售所占份额达到了27%,可口可乐公司在日本全国设置的自动贩卖机约有98万台,所有自动贩卖机的商品新标价都将通过人力更换,预计全部更换完毕需要花费数月时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