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饮料价格将再次涨价 行业如何留住消费者?

2014年03月03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27日,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宣布,4月份日本实施消费税增税后,除部分饮料外,在日相关的自动售货机饮料价格将上调10日元。三得利等其他大公司也将实行同样的方针。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 2月27日,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宣布,4月份日本实施消费税增税后,除部分饮料外,在日相关的自动售货机饮料价格将上调10日元。三得利等其他大公司也将实行同样的方针。

据了解,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350毫升的碳酸饮料、185毫升的罐装咖啡,价格将由120日元上调至130日元。500毫升的瓶装饮料,将由150日元上调至160日元。

据了解,价格标牌的更换将在4月1日后进行,预计将耗时三个月。可口可乐称,将暂缓天然水的提价。去年1月,包括可口可乐公司在内的饮料行业,为了转嫁增税负担,组成企业联盟,就自动售货机的商品价格将上调10日元达成协议。因此,行业内每家公司都将执行这一标准。

27日,可口可乐西部公司的董事长吉松民雄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由于饮料行业的价格竞争非常激烈, 受到增税影响,自动售货机营业额将下降2.5%。

因此,公司将通过减少容量达到价格下降,或涨价的同时增加饮料容量的办法,尽量留住消费者。可口可乐公司新近推出170毫升的罐装咖啡,价格比185毫升装低10~20日元。“绫鹰”、“爽健美茶”500毫升装产品价格上调10日元的同时,容量增加了5%。

三得利食品公司副董事长小乡三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得利将通过增减饮料容量的办法来消化这次增税。(编译: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