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多家日企同意提高基本工资 幅度创2001年来新高

2014年03月13日13:47  来源:环球网

3月12日为日本春季劳资谈判(春斗)各大企业的集中答复日,许多企业劳资双方达成妥协,基本工资提高额度较为可观。据日本共同社3月13日援引日本总工会消息透露,当天统计的43个工会组织基本工资平均每月增加1950日元(约合人民币117元),创2001年以来新高。
原标题:多家日企同意提高基本工资 幅度创2001年来新高

3月12日为日本春季劳资谈判(春斗)各大企业的集中答复日,许多企业劳资双方达成妥协,基本工资提高额度较为可观。据日本共同社3月13日援引日本总工会消息透露,当天统计的43个工会组织基本工资平均每月增加1950日元(约合人民币117元),创2001年以来新高。各行各业都响应了政府提出的通过加薪以帮助日本经济摆脱通缩的强烈要求。

加薪潮流对中小企业及非正式员工产生将怎样的影响,能否避免4月消费税增税后的经济失速,这些将是今后的焦点所在。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表示:“包括中小企业及非正式员工在内,高度期待加薪的范围继续扩大。”

由于业绩复苏,丰田汽车、本田、日产汽车等全额满足了工会要求的奖金额。丰田基本工资每月增加2700日元,日立、松下等6大消费类电子巨头增加2000日元。这些企业均是近6年来首次提高基本工资。虽然未全额满足工会的要求,但妥协额度创下了现行要求方式实行以来的新高。

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席米仓弘昌12日在名古屋市召开记者会,对“相当多的企业以不同形式同意加薪”给予了肯定。总工会的事务局长神津里季生在东京表示:“接下来希望中小企业等工会继续努力让资方给出答复,消除收入不公平现象。”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