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越南国家主席访日 将促进日越贸易倍增

2014年03月18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17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日本方面予以高规格接待,日越两国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在贸易、核电以及安保领域的合作。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赵松)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17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日本方面予以高规格接待,日越两国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在贸易、核电以及安保领域的合作。

张晋创是自2007年阮明哲访日以来第二位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越南国家主席。17日上午,日本天皇及皇后在皇宫为张晋创及其夫人举行欢迎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了欢迎仪式。据《朝日新闻》的报道称,日本天皇与张晋创举行了约半小时的会谈,张晋创在会谈中称,“越南和日本正增进各方面的交流,现在是两国历史上关系最好的时期”。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张晋创17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将使越南和日本两国贸易额在2020年实现倍增”。日本是越南的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同时也是越南第三大贸易对象国,两国2013年的贸易总额约为250亿美元。张晋创表示今后将着重加强与日本在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核电合作也将是张晋创本次访日的一个重要议题。《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与日本合作在越南建设东南亚第一座核电站的计划没有变,也不会延期,预定于今年年内正式动工。电力供应不稳定使得越南国内对于核电的期待较高,但是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越南方面对核电的安全性存在担忧,日本国内对核电的前景也存在争议。此外,核电站建设所需的资金调配、配套法规的制定进展缓慢,日本舆论一度担心两国的核电合作会延期。

报道还称,日本和越南都与中国存在领土主权争议,两国在对华关系上“利害一致”,因此两国除了强化经济领域的合作外,还将加强安保领域的合作。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