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股市今年难再现大牛市 诸多因素打击投资者信心

2014年04月01日08:42  来源:中证网

日本政府和央行对抗通缩政策虽然初见效果,但日元回归升值轨道,美联储收缩刺激可能打压全球复苏,中国经济增速或放缓,加之4月1日起消费税将上调等因素,都打击了投资者对日本市场的信心,这些综合因素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可能不是日本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就能完全抵消的。
原标题:日股今年难再现大牛市

在去年表现上佳的日本股市,今年第一季度却成为亚太地区跌幅最大的市场之一。在一年之前,日本央行推出了规模空前的刺激政策,随后日本股市加速上涨,日经225指数和东证指数去年分别累计上涨57%和51%,而今年第一季度其分别累计下跌了8.9%和7.6%。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即使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日本股市也很难再现去年的大牛市,而去年涌入日本市场追逐高收益的海外资金目前也正在持续撤离。

日本财务省数据称,今年以来海外基金经理撤出日本市场的资金已经超过210亿美元,而去年进入日本市场的资金达到155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东证所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的一周内,海外投资者共抛售了9750亿日元日本股票,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来最高水平,当时日本股市崩盘单周抛盘达1.2万亿日元。做空者是目前压低日本股市的主力,3月份做空交易占到东京证交所日交易量的36%。

彭博统计还显示,美国市场专注日本市场的ETF基金3月份撤出了2.431亿美元资金,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

日本Diam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Hisashi Iwama表示,目前日本股市的状态“糟糕而且悲观”。近期最好的预期是股市在上半年维持目前水平,而不再下跌。日本政府和央行对抗通缩政策虽然初见效果,但日元回归升值轨道,美联储收缩刺激可能打压全球复苏,中国经济增速或放缓,加之4月1日起消费税将上调等因素,都打击了投资者对日本市场的信心,这些综合因素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可能不是日本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就能完全抵消的。

法国巴黎投资公司主管Gentoku Kiyokawa强调,尽管为抵御增税冲击消费,日本政府准备了5.5万亿日元的刺激措施,并把下一次消费税上调推迟到了明年,但市场仍认为准备工作还不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消费税上调。还有许多投资者预期日本央行会在1月和3月加大宽松,但该行最终没有行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