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和澳大利亚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2014年04月08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日本和澳大利亚7日就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一致,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成为首个与日本达成贸易协定的农产品出口国。
原标题:日本和澳大利亚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日本和澳大利亚7日就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一致,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成为首个与日本达成贸易协定的农产品出口国。

据悉,日本已同意将澳大利亚牛肉进口关税由目前的38.5%分阶段降低,主要用于餐厅加工的冷冻牛肉进口关税在协议生效的18年内降至19.5%,而主要用于超市售卖的冰鲜牛肉关税在协议生效的15年内降至23.5%。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方面基本同意停止对日本收取5%的汽车进口关税。

根据细则,在该协议生效的第一年,冷冻牛肉进口关税降至30.5%,而冰鲜牛肉关税降至32.5%,分别有19.5万吨冷冻牛肉和13万吨冰鲜牛肉享受这一税率优惠。

据悉,日澳双方将于今年夏天签订协议,为其在2015年生效铺平道路。日本媒体认为,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打破目前《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僵局。

日本和澳大利亚7年前启动FTA谈判,但由于日方不肯就牛肉进口关税作出让步,谈判一直处于僵持状态。2013年9月澳总理阿博特上台后,这一状况逐渐改善。

日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2011年,澳大利亚对日出口额达到4.51万亿日元,主要为资源和农业产品。澳大利亚牛肉占日本牛肉进口额的63.7%。日本对澳出口商品主要为汽车和其他工业产品。(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