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经济2月领先指标创五年最大跌幅

2014年04月08日13:38  来源:中证网

 日本2月领先指标较前一月下降4.6点,至108.5点,不仅是六个月以来该指数的首次下降,跌幅也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高。
原标题:日本经济2月领先指标创五年最大跌幅

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领先指标较前一月下降4.6点,至108.5点,不仅是六个月以来该指数的首次下降,跌幅也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高。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目前的经济出现稳步复苏态势,当时日本经济正经历严重衰退。此外,日本2月同步指标也较前一月下降1.8点,至113.4点,这是该指数八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日本领先指标和同步指标分别被用来预测未来经济前景和衡量经济现状,由众多统计要素组成,是分析宏观经济的重要指标。而这两个数据疲软表明,在日本政府上周将销售税从5%上调到8%之前,日本经济已经相当脆弱。另外,该数据还可能激起更强烈的讨论,即日本经济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近20年来首度上调消费税的影响,以及日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回到继续复苏的轨道。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新家义贵表示,该领先指标追踪的十多项数据中的大部分数据均在2月份出现恶化,一定程度反映出4月份及之后的情况具有不确定性,虽然没有必要马上做出经济即将恶化的展望,但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仍值得高度警惕。(张枕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