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5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指数环比跌幅创纪录

2014年07月11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消费税17年来首次调高令企业对经济前景看淡,在企业收紧银根、减少投资的拖累下,5月份日本私人部门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剧跌19.5%至6853亿日元(约合67.1亿美元),是自2013年1月份以来最低,同时跌幅创历史纪录。
原标题:日本5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指数环比跌幅创纪录

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消费税17年来首次调高令企业对经济前景看淡,在企业收紧银根、减少投资的拖累下,5月份日本私人部门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剧跌19.5%至6853亿日元(约合67.1亿美元),是自2013年1月份以来最低,同时跌幅创历史纪录。

在这一背景下,日本政府下调对核心机械订单的基本评估,认为该指标目前“正处于增长停滞状态”,4月份日本政府认为该指标“正显现增长趋势”。

具体来看,5月份日本制造业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减少18.6%至2835亿日元,来自非制造业的核心机械订单则环比下降17.8%至4270亿日元(约合41.8亿美元)。当月海外对日本机械订单需求环比骤降45.9%至8737亿日元(约合85.6亿美元),与4月份时的环比飙升71.3%形成鲜明反差,显示未来日本出口状况或将遇到困难。

以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日本政府将企业投资视为该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但在消费税自4月1日增长三个百分点前后,核心机械订单指数这一显示企业投资的关键指标则经历了“过山车”般大涨大跌。3月份时该指标同比飙升19.1%,为2005年4月份有可比数字以来最快增幅,而到了4月份则同比下滑9.1%,5月份这一跌幅进一步扩大。

有专家认为,订单指数的快速下滑显示日本企业对该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进一步增加,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此前设想的让健康企业带动经济发展以抵消消费税上涨负面影响的积极想法,对该国未来经济发展不利。(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