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称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谈判系“困难的”

2014年04月09日08:16  来源:环球网

经过数年谈判,刚刚与澳大利亚达成基本贸易协议的日本表示,希望与美国达成类似协议以及一份地区性协议,但指谈判将是“困难的”。
原标题:日本称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谈判系“困难的”

据英国路透社4月8日报道,经过数年谈判,刚刚与澳大利亚达成基本贸易协议的日本表示,希望与美国达成类似协议以及一份地区性协议,但指谈判将是“困难的”。

日本和美国为达成一项双边协议而努力,这是美国领头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重要一环。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稍晚将访问日本,随行的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将与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举行会谈。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并同意尽快签署。横亘在美国和日本之间贸易协议的障碍包括,日本农场和汽车市场的准入,以及美国对进口汽车和卡车的征税。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与(澳大利亚)达成协议这个事实,可以对TPP和其他地区性经济协议有积极影响。”他还称,美国和日本当前在攻克尚未解决的问题,“情况很复杂,但我们希望可以就达成广泛协议起到积极作用。”日本媒体报道称,负责对日贸易的美国贸易副代表卡特勒在7日已经开始与日本方面展开谈判。弗罗曼和甘利明可能在周三会面。

路透社指出,美国希望日本放开稻米、牛肉、猪肉、牛奶和白糖行业——而这些领域正是安倍誓言要保护的。日本希望美国就放弃汽车进口税设定时间表。美国对来自日本的乘用车征收2.5%的关税,对轻型卡车征税25%。记者 赵小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