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将向海外“推销”新干线 与中韩竞争市场

2014年04月11日13: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铁路公司(JR)下属的东日本、东海、西日本、九州四家分公司近日成立“国际高速铁路协会”,旨在将日本的新干线出口到海外。协会将面向世界11个正在推动高速铁路计划的国家进行推销,让日本新干线和磁悬浮列车走出国门。

JR下属四家分公司会长和和协会会长官宿利正史(中)(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铁路公司(JR)下属的东日本、东海、西日本、九州四家分公司近日成立“国际高速铁路协会”,旨在将日本的新干线出口到海外。协会将面向世界11个正在推动高速铁路计划的国家进行推销,让日本新干线和磁悬浮列车走出国门。

在10日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协会会长、前国土交通事务次官宿利正史在美国、印度等6国的政府相关者面前表示,“东海道新干线开通50年来,还没有因列车故障而造成乘客死亡的事件发生,实现了绝对安全的运送。”他强调新干线的卖点就是“绝对安全。”

这些新干线又会被卖到哪儿去呢?JR东海的葛西会长认为,日本的新干线和磁悬浮列车在正建设新专用线路的东南亚、美国和巴西等国都有很好的市场,而在欧洲市场则机会不大:“想要建造欧洲原有线路延长线的话,还是选择欧洲方式更为合理。” 此外,中国轻轨列车与欧洲的良好合作也成为日本新干线进军欧洲的“绊脚石”。

与日本新干线展开竞争的,不仅有制造出世界最快高速列车“TGV”的法国阿尔斯通,还有德国西门子、加拿大庞巴迪等老字号大型公司。此外,出口价格低廉的中国和引进TGV技术的韩国也都是劲敌。

日本新干线虽然安全系数高,但相对成本也较高。对此,JR东日本的负责人表示,虽然列车造价高昂,但随着技术的进步,隧道、车站等建设费用将会下降,因此整体成本能够得到控制,而消除“新干线很贵”这一印象非常重要。

此外,政府在背后的支持也至关重要。在安倍政府的经济增长战略中,新干线等基础设施的出口也是一个重要支柱。日本国土交通省干部表示,协会成立之后,可以集4家公司之所长,一起向海外宣传日本的新干线。(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