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欧洲,日企想进不容易

2014年04月22日08:11  来源:国际商报

 欧盟不同成员国和产业间的利益权衡,始终将是日本无法回避的难题。
原标题:欧洲,日企想进不容易

面对出口的压力,日本企业也在不断寻求新的市场。虽然日本企业迈向欧洲的“野心”不小,但仍处于恢复期的欧洲经济,着实让在欧洲的日企“想说爱你却并不容易”。它们正在翘首以盼日本—欧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自由贸易协定(EPA)/(FTA)的签署为它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日本的“野心”

去年12月份,日本非常有影响力的一家分析机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针对在欧洲的1498家日本企业进行了一项调查(有效问卷为1000份),考察在今后的1~2年内,日本企业是否有兴趣扩大欧洲市场。

显然,数字的增加表明欧洲市场对日企仍然有较大的吸引力。调查显示,在欧洲的日企中(包括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有扩展计划的达到52.9%,有缩减业务计划的仅为3.5%,而计划向欧洲之外的国家转移的仅为0.7%。

对于欧洲的制造业而言,日企计划扩展业务的达49.9%,在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条件下,依然比上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但是,这一数字仍低于欧洲债务危机发生前2007年的52.7%。

在众多选择扩大欧洲市场的的日企眼中,销量增加与否是考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在欧洲国家和俄罗斯的日企销量上升的分别占比达83.2%和85.7%,其次则是市场的成长潜力以及对高附加值产品的收容性。

事实上,从Jetro的数据来看,正是鉴于国家政策以及经济现状,日企在欧洲不同国家的销售增长也不尽相同。在销售增长的制造业企业当中,74.7%来自中东欧和土耳其。

销量增长也影响着日企对市场的信心。在国别的选择中,对俄罗斯有扩展计划的日企占比达到77.8%,排在首位,土耳其次之,然后是德国、波兰、法国等国家。

“壁垒”困难犹存

尽管如此,在欧洲的日本企业仍有诸多困难需解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