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厂商开发新型列车车体 欲进军欧洲市场

2014年07月24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开拓欧洲铁路市场,日本大型综合电机生产商日立制作所按照当地现有规格开发新车,以减少开发成本,旨在增加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市场的市场份额。
原标题:日本厂商开发新型列车车体 欲进军欧洲市场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2日报道,为开拓欧洲铁路市场,日本大型综合电机生产商日立制作所按照当地现有规格开发新车,以减少开发成本,旨在增加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市场的市场份额。

据报道,日立制作所所开发的通勤车辆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且增加了坐席空间。此外,车内还采取了最新高端技术,实现了用智能手机进行检票的新功能。

此前,日立一直都是应铁道公司的要求进行车辆设计,然后在日本制造车辆后出口海外。但这种方法设计和运输费用成本较高,同时日立也旨在增加海外的市场份额。因此,此次日立所开发的新车,车辆零部件和构造等都按照欧洲现有规格进行开发,并在英国本土进行车辆制造,从而减少设计和运输的成本。

据悉,在世界的铁路车辆制造领域,加拿大的“庞巴迪”以及法国的“阿尔斯通”等欧美的3家公司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而本次日立接受英国高速铁路的车辆的订货将使该领域竞争愈演愈烈。

日立打算用新车的开发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对此日立在欧洲的首席执行官徳默表示:“我们在扩大英国市场的同时也有机会进军欧洲市场,我们同时也可以考虑把此次的新车推广到整个欧洲大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