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举办海军联演拒邀日本

2014年04月22日17:04  来源:新京报

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将于近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
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这艘反潜护卫舰是马来西亚于1981年向德国订购的,1984年服役。舰上搭载一架直升机,最高航速为28节。
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这艘反潜护卫舰是马来西亚于1981年向德国订购的,1984年服役。舰上搭载一架直升机,最高航速为28节。
原标题:中国举办海军联演拒邀日本

综合新华社电 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将于近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

演习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演习科目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海上补给、联合救援、联合反劫持、轻武器射击等。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文莱等8个国家的舰艇将派出水面舰艇、舰载直升机和陆战队组成联合编队参加这次演习。

“日本一系列做法严重影响双边关系”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将于4月22日开幕。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这次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国海军结合承办论坛年会举行的联合演习活动,是参照其他国家举办年会时的做法,旨在推动各国海军之间的务实合作。

梁阳表示,这次演习不是论坛框架下活动,是中国海军成立日活动。为此,中方既邀请了论坛成员国,也邀请了非论坛成员国。

“众所周知,由于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错误做法,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严重影响了中日双边关系,在目前情况下,不适合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有关活动。”梁阳说。

这次海上联合演习以海上搜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国海军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提高各国海军遂行海上联合搜救任务的能力,为及时应对、处置海上突发问题打下牢固基础。

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兵力集结完毕

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7艘外军参演舰艇,20日全部抵达青岛。

7艘舰艇分别来自7个国家,它们是:印尼“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导弹护卫舰、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和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号护卫舰。

参加此次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兵力,20日在青岛集结完毕。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包括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

背景

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已办13届

西太平洋海军论坛于1987年在美国及其盟国倡议下成立,旨在推动成员国海军间的务实性合作,加强理解与互信,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现有21个成员国和3个观察员国,中国是创始国之一。迄今为止,论坛共召开了13届年会,23次工作小组会议。

本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的主题为:“合作、信任、共赢”。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将组织以“合作、信任、共赢”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围绕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各国海军进行讨论等。据新华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