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担忧俄军机“威胁”飞行 将推迟原定访俄计划

2014年04月23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防卫部发布的消息,在4月19日当天,俄罗斯军方两架“IL20”电子侦察机沿日本列岛周边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0日就俄军机连续7天在日本周围飞行的事态表示担忧称:“这是连冷战时期都没有过的异常飞行。”
原标题:日本担忧俄军机“威胁”飞行 将推迟原定访俄计划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1日就俄军机连续多次在日本列岛周围飞行一事称,“我们严格遵守国际法,没有侵犯任何国家的领空”,并主张“没有施加任何威胁”。

安东诺夫同时表示,“准备”与日方签订有关防止危险军事活动的协定。据悉,日本冻结了启动该协定的谈判,作为针对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而采取的制裁措施之一。

据日本防卫部发布的消息,在4月19日当天,俄罗斯军方两架“IL20”电子侦察机沿日本列岛周边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0日就俄军机连续7天在日本周围飞行的事态表示担忧称:“这是连冷战时期都没有过的异常飞行。”

安东诺夫指出,为了消除日方的“这种担心”,签署有关防止危险军事活动的协定十分必要。对于日方冻结谈判一事,安东诺夫称,日本为了与“西方”合作,正在牺牲自己本国的安全保障。

俄强势表态

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上将18日表示,俄罗斯2016年前将在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和国后岛建成150多个军事设施。

除了军事设施,俄还将建设住房、文化娱乐和体育机构。 此外,2020年前还将现代化改造萨哈林岛的现有军事城,同时建设新的军事城。

长期以来,俄罗斯与日本关系因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而蒙上阴影。

日方推迟访俄

日本外务省17日宣布,外相岸田文雄推迟原定于4月下旬的访俄计划。在美国就乌克兰局势谴责俄罗斯的背景下,岸田如果访俄会影响日美同盟关系。

日本政府考虑将岸田访俄时间安排在6月以后,正通过外交管道重新展开协调。

此举体现出日方对美国的重视,也是为迎接4月23至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进一步完善准备工作。

另一方面,这也势必对日俄北方领土谈判产生影响,日本政府将不得不在美俄之间走钢丝。

岸田21日晚就推迟访俄一事对媒体表示,出于日程协调的原因,在日俄双方一致同意的基础上决定延期,他认为这一举措并无制裁俄罗斯的意图。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