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网友抗议美日联合声明 称“坚决捍卫钓鱼岛”

2014年04月30日09: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月25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联合声明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对此做明确表态。当天,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分别约见美国和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张丽娅)4月25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联合声明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对此做明确表态。当天,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分别约见美国和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得知这一消息,中国民众表现出强烈愤慨,纷纷在互联网上发表评论,网络上抗议声和谴责声此起彼伏。

许多网友表示中国应该坚决捍卫我们的领土。网友“xueqingzhao2013”称“支持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坚决捍卫钓鱼岛主权不容侵犯的严正发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日方购岛闹剧多么违法无理,无论美、日双方拿着中国领土私下签订一纸协防协议多么强盗逻辑之可笑,其二者必败无疑”。网友“天涯何处望神州”留言道:“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做法是非法的,无效的。谁也无法动摇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网友“大爱法拉利”表示:“我们的海警应该在钓鱼岛领海内继续巡航,继续驱赶日本船只,捍卫我们的领土!”

还有网友在留言中谴责美国的做法,认为美国不该插手中国事务。网友“HappyS05S003”发表留言说:“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美国没有理由插手进来。美国的近期表态势必会损害到中日关系、中美关系,对亚太安全不负责任的。”

网友“反日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则言辞略显激烈:“美国的近期表态是对中日关系的友好和平不负责任!对亚太安全不负责任!中国自己的岛屿应该由中国自己解决。美国是讲究自由民主的国家,但是钓鱼岛是中国的家门口,俗话说入乡随俗,既然来了别人家门口要懂得别人的规矩!太自由不懂事就要有人管了! ”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