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在全球引以为豪的企业有哪些?

2014年05月01日13:31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信用管理公司Riskmonster近日公布了在全球引以为豪的日本企业调查结果,该调查是以1000名20至69岁的男女以及200家年营业额超过2500亿日元(约人民币150亿元),职员规模超5000人以上的企业为对象实施。

日媒30日报道,日本信用管理公司Riskmonster近日公布了“在全球引以为豪的日本企业”的调查结果,该调查是以1000名20至69岁的人以及200家年营业额超过2500亿日元(约人民币150亿元),职员规模在5000人以上的企业为对象实施的。

调查结果显示,排在第1位的是“丰田汽车”,投票率达到了64.5%,2、3位分别是“索尼”(40.6%)和“本田”(40.5%),前3位均为制造业。4至10位依次为“松下”(36.6%)、“日产汽车”(31.1%)、“佳能”(29%)、“任天堂”(26.5%)、“日立”(26.4%)、“普利司通”(26.2%)以及“东芝”(25.8%)。前20位当中,有17家为制造业,前100位中,制造企业则达到了72家。

除制造业以外,“ANA”、“YAMATO运输”以及“JAL”等运输业公司也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此次为第2次调查,与第1次调查结果相比,“丰田汽车”、“索尼”、“本田”、“松下”、“日产汽车”、“佳能”等企业依然名列前茅,而“ANA”则从此前的22位升至第12位,“JAL”也从27位升至18位。

关于入选理由,回答比例较多的是“技术力”、“开发力”以及“全球市场份额”,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汽车以及电气设备制造技术领先全球,是日本的“看家本领”。具体来看,回答“技术力”的比例最高,达62%,排在第2位的是“产品质量好”,比例为51.1%;3、4位分别是“全球市场份额”(36.2%)、“稳定性”(32.3%),与第1次的调查结果相比,本次前4位排名顺序没有变化。

对于该排名结果,Riskmonster公司分析指出:“排名靠前的企业通常都具备营业额规模大以及市场份额高的特点,同时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