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一天中最高效的时间分配 你的作息够给力吗?

2014年05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在一天中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精神状态。近日,日本媒体总结了一天中最高效的时间分配,我们不妨来看一看。当然,有的人是“夜猫型”,有的人是“晨起型”,同一时段做事情效率的高低因人而异,本文仅做参考。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人在一天中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精神状态。近日,日本媒体总结了一天中最高效的时间分配,我们不妨来看一看。当然,有的人是“夜猫型”,有的人是“晨起型”,同一时段做事情效率的高低因人而异,本文仅做参考。

 

早上7点 做一些创造性的活动

作家海明威曾说“醉酒后写作,清醒时编辑”,同样的意思,我们可以说“早晨写作,下午编辑”,因为早晨起来比较适合干“脑力活动”。

早上8点(或者是下午1点) 预约看病

去医院几乎可以理解为“无限的等待”。如果能一大早挂上号,便会节省出许多焦灼等待的时间。午饭后的时间也可以尝试一下,总之,千万要避开高峰期。

早上9点 面试、找房子

正在找工作的人,如果当天接到了面试通知,最好让面试官把自己排到第一个来面试。这样的话,面试官的头脑比较清晰,也很容易记住你。当然,是否录用,还是要看你的表现。

此外,据某房产中介的统计数据显示,早晨9点到10点之间刊登住宅信息的人较多。因此,这个时间段你有更充足的房产信息可供挑选。

早上9点30分 喝咖啡

起床便喝咖啡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人的皮质醇指数在早晨8点到9点半之间达到最高值,因此,9点半到11点半喝咖啡的话,有提神的效果。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