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福州高中女生看动漫学日语 考取日本京都大学【3】

2014年05月22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张爽就是个很开朗的女孩,跟直爽的日本关西人为伍,这正和她意。她说,性格合得来的人就喜欢,与国籍无关。
原标题:福州高中女生看动漫学日语 考取日本京都大学(图)

面试的过程十分轻松,不时洋溢着教授们欢快的笑声,张爽发挥自如,一点儿也不紧张。她流利的日语似乎让教授颇为惊喜。面试结束后,走出门,身后又传来一阵接近爆笑的声音。张爽想,这些教授一定是关西人吧,够开朗。

张爽就是个很开朗的女孩,跟直爽的日本关西人为伍,这正和她意。她说,性格合得来的人就喜欢,与国籍无关。

业余歌手的挑战

京都大学农学部的研究水准位居世界大学前列,张爽所入学的是农学部资源生命科学科。虽然是理科女孩,但她坦言对机器没有兴趣,对动植物生命个体很有兴趣。她甚至想过当兽医。学习资源生命学科,将来有可能到食品公司、政府的农林水产部门、研究院等处就职。

在大都市东京生活一年多,张爽感觉,东京人比较冷淡,东京是生活压力很大的城市。而去京都,则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京都人脸上都是笑意。

张爽的业余爱好是唱歌,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络翻唱歌手。去年她角逐日本知名的动画歌手大奖赛Animax Anison Grand Prix,每年大约有一万人报名,每年都有人通过这个比赛出道,张爽了解到这项比赛第二届冠军是外国人。张爽凭着演唱《宠物小精灵》的插曲成为听录音筛选出的第一轮过关四百人之一,但是很可惜第二轮现场演唱后被刷下来了。不过张爽不气馁,她还要继续挑战。

“相信自己,不要对自己说不可能。试一试,就可能成功。”这是张爽朴实的肺腑之言,不管是考大学还是唱歌,她都是笑意连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