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第五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4年06月02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天下午,由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和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暨第19届日本海外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中国赛区)”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从全国32所中学通过预赛选拔出的20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决赛。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房恩致辞。人民网记者陈建军摄影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房恩致辞。人民网记者陈建军摄影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陈建军)今天下午,由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和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暨第19届日本海外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中国赛区)”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从全国32所中学通过预赛选拔出的20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决赛。

这次总决赛的讲演题目为《文化的差异》,选手的演讲需要在三分钟内完成。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如何利用自己的智慧,将自己的观点传达给评委和听众,是对各位参赛选手的一次重大考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来自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高二学生朱徐为(女)和东北育才学校高三学生汪芷涵(女)获得大赛一等奖。之后,两人将代表中国前往日本参加第19届日本海外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

据悉,该大赛经过四年的成长,规模不断扩大,到今年已经覆盖了华东、华中、华南、华北及东北绝大部分省市。经过层层选拔,今年有26个城市32所中学的63名选手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大赛已经成长为具有权威性的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比赛。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房恩表示,语言既是文化传播的主要载体,又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日语比赛这样一种形式,激发同学们对于日语学习的兴趣,让更多的中国青年从多方面多角度去认识日本、了解日本,进一步理解日本的社会和文化,从而促进中日两国青年以及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