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由于人口减少 日本拟接纳外国人进入家政领域

2014年06月05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决定将在国家战略特区中率先实施家政辅助领域接纳外籍劳动者制度,以促进女性就业及经济增长。
原标题:由于人口减少 日本拟接纳外国人进入家政领域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在国家战略特区中率先实施家政辅助领域接纳外籍劳动者制度,以促进女性就业及经济增长。

据悉,该措施将写入本月内制定的新经济增长战略,最早有望在今秋临时国会期间提交相关法案的修正案。政府考虑在全国6个特区中的东京圈等地实行这一制度。

日本政府此前仅接纳研究人员、厨师等拥有较高专业技术等的外国人。然而随着人口的减少,劳动力短缺或将阻碍经济增长,经济界等纷纷希望能够扩大接纳外国人的范围。

有意见指出,日本的外国人生活环境不够完善,也有人担心低薪外国人的增加会导致日本人收入下滑。

对此,经济政策咨询会议的民间议员认为,目前日本有超过220万有就业意愿但因育儿或护理等原因而无法工作的女性,主张“应研究针对外国人的支援措施”,政府也认为有必要扩大接纳对象。

关于是否将该制度的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政府将依据特区实施状况再作研究。

据厚生劳动省介绍,截至2013年10月底日本约有72万名外籍劳动者,近期呈上升趋势,但仅限于利用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等来日的人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