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大范围强降雨 超过常年6月降雨量

2014年06月06日13:32  来源:中国网

受低气压以及气团影响,四国5号早上起24小时内的降雨量将超过500毫升,这是一场超过常年6月份的大雨。
原标题:西日本到东日本强烈降雨仍在持续 超过常年的6月

据日本NHK网站6月5日报道,受低气压以及气团影响,四国5号早上起24小时内的降雨量将超过500毫升,这是一场超过常年6月份的大雨。

西日本至东日本广范围降雨将有可能持续到6号,气象局已发布沙土灾害和河川水位上涨等预警。

据气象局指出,因为伴随着气团的低气压夹杂着从南方过来的暖湿空气,因而导致西日本至东北南部地区持续性降雨。

为此,气象局表示,“可以看作是关东甲信和北路还有东北南部地区开始进入梅雨季节的前兆。”。总体来说,今年梅雨季节的到来比历年早了3到7天。

四国从4日夜里至5月早上这一时间段里,一直在持续下大雨,平均每小时降雨量达到了50毫升。高知县四万十町洼川地区截止到5号早为止,24小时的降雨量为528.5毫升,超过了历年六月份的降雨量。本次降雨量是自统计以来最多的一次。

在这个时间段里,纪伊半岛和伊豆群岛等地多发局部雷阵雨。

此后也将持续降雨,西日本5号全天有雨,东日本6号前以太平洋侧为中心将有暴雨,近畿 以及东海地区5号夜里前局部地区可能会有暴雨,降雨量将达到每小时50毫升以上。

预计六号中午前的降雨量,最多的地方有可能会是伊豆群岛,170毫升,东海及关东甲信地区的降雨量将有可能达150毫升。

气象局已发布沙土灾害和河川水位上涨以及洼地浸水预警,与此同时,还呼吁大家注意落雷以及龙卷风等突然刮起的暴风。(实习编译:王昕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