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在野党反对安倍政权在原子能规制委人事任命

2014年06月11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众院全体会议10日下午凭借多数赞成通过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田中知、东北大学教授石渡明担任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的人事方案。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反对安倍政权在原子能规制委人事任命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众院全体会议当天下午凭借多数赞成通过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田中知、东北大学教授石渡明担任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的人事方案。

对于田中加入委员会一事,民主党等全部七个在野党表示反对。参院全体会议近期也将予以批准,预计该人事案会正式获得国会通过。

民主党主张,在受到重启核电站的判断压力下,不应进行委员的人事更迭。日本维新会认为田中曾从东京电力公司相关财团处收取报酬一事存在问题。石渡明的人事案遭到了除日本维新会和众人之党外的民主党、连结党、共产党、生活党和社民党这五个在野党反对。

截至约两年前,田中一直在担任持推进核电站立场的日本原子能产业协会的高层,有批评呼声认为这一经历与民主党政府2012年定下的选拔标准相抵触。

原子能规制委是吸取福岛核事故教训,于2012年9月成立的组织。委员会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委员长田中俊一的任期将于2017年9月结束,另两名委员于2015年9月任满。剩余两人将在今年9月卸任,由田中知和石渡明接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