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世界杯预测:日本、科特迪瓦开启C组混战

2014年06月13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首轮第二场日本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将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进行,在这个实力差相对最小的一组,德罗巴、亚亚·图雷领衔的“非洲大象”,志在终结连续两届止步小组赛的霉运;而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率领的“武士蓝”,则希望在“第二个主场”再次闯入16强。
原标题:世界杯预测:日本、科特迪瓦开启C组混战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首轮第二场日本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将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进行,在这个实力差相对最小的一组,德罗巴、亚亚·图雷领衔的“非洲大象”,志在终结连续两届止步小组赛的霉运;而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率领的“武士蓝”,则希望在“第二个主场”再次闯入16强。

分别来自4个大洲的哥伦比亚、科特迪瓦、日本和希腊构成的C组可谓本届赛事实力最为平均的一组,种子球队哥伦比亚实力稍稍占优,日本和科特迪瓦不相上下,各有千秋。希腊位居第四,但四队相互差距不是很大,一切还要看临场发挥。

日本和科特迪瓦都是“欧洲化”的球队。在日本23人大名单中,有12人来自欧洲联赛,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大批日本球员大都已不再“跑龙套”,这在亚洲是绝无仅有的。而在科特迪瓦阵中,来自欧洲联赛的球员更是达到了22人。

这是日本队自1998年以来连续第五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桑巴足球可谓日本足球的“祖师爷”,而日本在巴西也有较多的移民,他们在本届赛事中无疑将享受主场待遇。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中,他们自2002年世界杯之后、首次实现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跻身16强,不过在16进8的淘汰赛中点球不敌巴拉圭。相比之下,科特迪瓦则运气不佳,总逃不出“死亡之组”的阴影。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都折在了“死亡之组”。

进入“巴西时间”,被分到实力相当的C组,日本和科特迪瓦对于淘汰赛都虎视眈眈。对于老迈的德罗巴和亚亚·图雷等科特迪瓦“黄金一代”来说,本届赛事是他们改写历史的最后机会。而对于多数球员正处当打之年的日本队来说,能否更进一步才是题中之义。

科特迪瓦的中轴线名头不小但老化严重,后防中坚科洛·图雷和佐科拉都已33岁,刚随曼城夺得英超冠军的中场核心亚亚·图雷31岁,锋线德罗巴36岁。不过他们的经验和身体优势在日本队面前十分明显。在中前场,德罗巴和亚亚·图雷的发挥将对全队的表现其决定性作用。

从纸面实力看,日本的实力也不逊于科特迪瓦。三条线也大都是欧洲联赛的主力球员。其中,门将川岛永嗣在比利时劲旅标准列日。两名边后卫是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和国际米兰的长友佑都。两名后腰是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和来自J联赛的远藤保仁。三位攻击型中前场,无疑是曼联的香川真司、AC米兰的本田圭佑以及美因茨的冈崎慎司,这三人是日本队毫无争议的进攻核心。

日本队和科特迪瓦队没有在世界杯交过手,在之前的友谊赛中曾3次过招,1993年和2008年,日本都1:0小胜,2010年,科特迪瓦2:0还以颜色。即将打响的纳塔尔一役,两队谁能夺取“开门红”,就将占据出线主动。(记者 姬烨 张强 刘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