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驻日大使驳回日方就双方军机抵近飞行的交涉

2014年06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6月12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往见日本常务副外长斋木昭隆,列举具体事实,驳回日方就我军机抵近日本自卫队飞机事提出的交涉,并就日本自卫队飞机对我军机采取抵近干扰等危险挑衅行为表明严正立场。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6月12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往见日本常务副外长斋木昭隆,列举具体事实,驳回日方就我军机抵近日本自卫队飞机事提出的交涉,并就日本自卫队飞机对我军机采取抵近干扰等危险挑衅行为表明严正立场。

程大使表示,根据中国军方掌握的情况,昨天上午10时许,日本自卫队YS11EB和OP3C两架飞机对中国空军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正常飞行的一架图154飞机实施跟踪监视和干扰,最近距离仅30米,严重威胁中方军机的飞机安全。为防止进一步发生危急事态,当时正在东海上空执勤的中国空军两架歼11战斗机奉命紧急前往现场,对日方两架飞机进行跟踪监视,同日方飞机距离分别是150和200米。

程大使指出,事实表明,此次东海空域出现的紧张事态完全是日方飞机对中方飞机采取危险动作造成的。日方罔顾事实,对中方横加指责,还通过媒体公开炒作,大肆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