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夏普研发出可自由设计形状的液晶面板

2014年06月19日13:07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夏普18日宣布,利用独创液晶技术“IGZO”研发出了可自由设计成圆形或波浪形等形状的新型面板。
原标题:夏普研发出可自由设计形状的液晶面板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夏普18日宣布,利用独创液晶技术“IGZO”研发出了可自由设计成圆形或波浪形等形状的新型面板。公司将从2017年度起把这一新技术用于生产汽车仪表盘等产品。夏普将把新型面板作为继三重第三工厂生产的全球最高画质液晶面板之后的新一代主力产品。

夏普的专务董事方志教和在大阪市召开的记者会上强调:“画质的竞争早晚要迎来极限。希望通过新型面板在其他方面提高竞争力。”夏普将向日美欧等发达国家的车商提供该面板,并着眼于同时向汽车需求急剧增长的中国市场投放。

新型面板名为“Free-Form Display”。传统面板矩形边缘的线路被置入液晶屏内,从而减小了边框厚度,使之可以弯曲。夏普还将向穿戴式设备领域推广新型面板。

另一方面,夏普在三重第三工厂生产的“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在中国市场上因用于制造高级智能手机而需求升温。预计到2014年度,夏普在中国的通信器材商等客户将由目前的7家增至约13家。

夏普还将从7月起在龟山第二工厂生产画质进一步提高的新型智能手机用IGZO面板,并以中国厂商为主展开销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