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媒:郭台铭争取日本媒体支持其投资夏普

2014年06月20日10:46  来源:环球科技

,台湾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希望和夏普(Sharp)达成一项投资协议,目前正在争取日本媒体的支持。
原标题:美媒:郭台铭争取日本媒体支持其投资夏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9日报道,台湾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希望和夏普(Sharp)达成一项投资协议,目前正在争取日本媒体的支持。夏普是液晶显示器(LCD)技术领域的先锋,LCD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电视等产品。

鸿海精密曾在2012年3月份同意以669亿日圆收购资金匮乏的夏普公司10%股份,但夏普糟糕的业绩表现导致该公司股价大幅下滑,上述交易也因此在去年3月份告吹。

资料图

一年多后,郭台铭数次接受了《日经产业新闻》和《东洋经济周刊》等日本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强调了自己在帮助夏普扭转业务面貌时所取得的成功、他本人对日本的尊重以及在丰田、松下和索尼等公司工作的导师对他的帮助。

在最近一次接受《东洋经济周刊》采访时郭台铭表示,如果夏普能够同意以市价让他入股9.9%的话,那么他依然希望能够进行这笔投资。

鸿海精密2012年3月份同意支付每股550日圆的价格收购股权,但从那时起夏普的股价大幅下跌。截至18日,夏普股价收于314日圆,但依然较两家公司此前谈判中止时的股价水平高出一倍。

《东洋经济周刊》援引郭台铭的话称,如果夏普今天同意以市价出售股权,那么他明天就投资,如果鸿海精密投资夏普,夏普将在两年内变为一家有实力的公司。

郭台铭在采访中还表示,鸿海精密和夏普在2012年3月份口头同意将三星排除在平板销售以及向夏普投资的范围以外。但报道援引郭台铭的话称,夏普当时还是选择了三星,尽管这意味着抛弃鸿海精密。

夏普并未与鸿海精密进行资本上的合作,而是转而寻求了美国芯片公司高通公司(Qualcomm)和韩国竞争对手三星的支持。

分析师称,鸿海精密已错过了投资夏普的最佳时机,因为夏普在获得高通和三星的投资之后财务状况已有所好转。

KGI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表示,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似乎想向日本社会,特别是倾向于保护日本技术的日本政府展示友好形象。郭明池称,鸿海精密很想入股夏普,因为前者希望控制为苹果公司(Apple)产品供应的关键部件——显示屏。

郭明池表示,由于夏普是苹果iPhones手机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所以入股夏普将有助于鸿海精密提升与最大客户苹果公司讨论生产订单价格时的议价能力。

分析师称,他们估计鸿海精密年收入的将近一半来自苹果公司的订单。但由于苹果公司寻求为扩大后的产品组合增加零配件供应商,鸿海精密一直在努力使业务和客户基础多样化。

郭台铭个人在2012年收购了夏普所持这家面板工厂股权中的一半。分析师称,郭台铭希望日本媒体能让夏普股东相信鸿海精密是来帮助夏普的。记者 陈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