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高田安全气囊事故多发频召回 本田日产皆上榜

2014年06月27日11: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连日来,高田安全气囊召回范围最近正在继续扩大,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日产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即将在全球召回近300万辆汽车,以修复安全气囊充气发生器故障。
原标题:高田安全气囊事故多发频召回 本田日产皆上榜

连日来,高田安全气囊召回范围最近正在继续扩大,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日产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即将在全球召回近300万辆汽车,以修复安全气囊充气发生器故障。据悉,安全气囊都是在北美制造的。

本田在全球召回203万辆汽车,其中北美召回102万辆,欧洲召回15.3943万辆,日本66.8582万辆。召回汽车均于2000年4月至2002年10月生产。在北美,召回车辆波及本田思域、CR-V、奥德赛和Element。在欧洲,受影响车辆为思域、飞度/Jazz和CR-V。

马自达在全球召回15.9807万辆汽车,其中北美召回14794辆,欧洲90259辆。此次召回车辆包括RX-8和第一代马自达6。

日产在全球的召回波及75.5万辆车。其中北美召回22.8万辆汽车,包括英菲尼迪FX35、探路者和Cube,日本召回12.8万辆(包括:奇骏和天籁)。在欧洲召回车辆中,日产品牌无一幸免。

截至6月23日以来的过去5年当中,因为高田安全气囊故障召回的车辆总数已累计将近1000万辆。

2009年,两例发生于美国的致死案例均与本田安全气囊有关,本田公司称其已知的气囊破裂案例有41例。日产汽车和马自达发言人表示,他们还未接到任何伤亡报告。这三家公司表示,他们将更换存在缺陷的零件。

高田首席执行官Shigehisa和首席运营官斯蒂芬·斯托克(Stefan Stocker)表示,公司正与安全监管机构和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协商解决该问题,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质量控制系统和公司合作,以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区域召回

本田、日产、马自达、福特、克莱斯勒和宝马等分别表示,他们正在进行美国区域召回,以替换在诸如波多黎各、佛罗里达、夏威夷和维尔京群岛这些高湿热地区的某些车辆的高田气囊充气发生器。当被问及为什么没有涉及其他区域时,大多数公司称是由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划定了召回区域。

然而,本田也于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和德克萨斯州召回了问题车辆。

福特表示,公司正在召回58669辆汽车,其中包括某些2005-2007款福特野马,2005-2006款GT及2004款Ranger皮卡。马自达表示,召回受影响车辆约为34600辆,其中包括:2003-2006款马自达6、2004-2008款RX8、2006-2007款马自达Speed6和2004款MPV。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确定受影响的汽车数量。

气囊充气发生器故障

高田本月早些时候通知这些公司,问题充气发生器可能破裂泄露,并且由于记录错误,已被送至各制造商处。据本田一位女发言人称,失误主要发生在高田在北美的工厂。潜在的缺陷零件已被运到世界各地的装配厂。

总部位于东京的高田——世界第二大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当时称,更多修复故障的召回事件最早可追溯到21世纪初。

存储、记录失误

导致高田扩大安全气囊召回的原因是双重的:湿度问题和记录失误。起初,是由于在工厂保存不当造成充气发生器老化爆炸,爆炸后的金属碎片飞溅至座舱所致。与此同时,高田的错误记录迫使汽车制造商扩大召回车辆范围。6月高田安全气囊召回的总数在全球范围内增至700万辆汽车。本田、日产、马自达也在此总数范围内。

从2000年到2002年,高田在华盛顿和墨西哥的工厂使用了一些暴露在潮湿环境下的推进剂,高田将问题归咎于不当的存储方式,但错误记录阻碍了其对于这批货物的确认。因此,汽车制造商发出大范围的召回事件以追踪所有有缺陷的安全气囊。

在6月2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高田首席执行官Shigehisa Takada证实充气发生器可能由于湿度受损,但也称潮湿的气候也是一个可能的原因。Shigehisa Takada说:“目前我们认为,绝对高湿度在这些州(如佛罗里达、波多黎各)是重要致因,因此我们的工程师正在分析湿度导致充气发生器故障的潜在影响。”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