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过去三年弃儿数达483人 甚至有孩子濒临饿死

2014年06月27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经调查显示,至今年3月末为止的过去三年间,全日本由于父母放弃养育,将孩子抛弃在家中等地而产生的弃儿数上升至483人。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经调查显示,至今年3月末为止的过去三年间,全日本由于父母放弃养育,将孩子抛弃在家中等地而产生的弃儿数上升至483人。

其中,危及儿童生命的案例也为数不少。有的孩子被救助时甚至已濒临饿死。例如今年5月,在神奈川县厚木市公寓内,就发现了男性弃儿的遗体。由于父母放弃抚养而导致儿童濒临死亡的事件接连发生。专家指出“有必要进行详细的实况调查。”

父母的抛弃甚至会威胁到儿童的生命,这次调查清晰地揭示了这一严峻现状。但是,国家与地方政府,目前针对这种情况尚未进行过详细调查或提出针对性政策处理。这次调查,很可能也是在为今后弃儿的早期发现·救助做铺垫。

本次调查是在今年6月进行的,对象为69个设置了儿童商谈所的地方政府。政府范围包括各都道府县、政令市及部分中心城市。调查主要就2011-13年度的弃儿人数等问题进行展开,并得到了全部地方政府的回复。结果显示,除去家长将孩子留在家中,随即失去联络、将孩子频繁长时间置于室内外不管等情况外,还包括了产后直接被抛弃的弃婴案例。(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