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剧海外人气高 外国人最喜欢哪些日剧?

2014年07月02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说到2013年的大热日剧,肯定有很多人会列举出《半泽直树》、《海女》、《docter x》等作品。曾经在日本收获高收视率的电视剧《阿信》在海外也有着相当高的人气,现在又有哪些作品捕获了外国人的心呢?

《诈欺游戏》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说到2013年的大热日剧,肯定有很多人会列举出《半泽直树》、《海女》、《docter x》等作品。曾经在日本收获高收视率的电视剧《阿信》在海外也有着相当高的人气,现在又有哪些作品捕获了外国人的心呢?日本一家网站就此采访了编辑部里的一些外国女记者,询问她们“最喜欢的日剧是什么”。

采访结果显示,在日本本土很火的电视剧在海外也颇具人气。一位罗马尼亚的记者在来日本前就经常看日剧,她在看完《花样男子》和《宠物情人》后,就变成了松本润和小栗旬的粉丝。而她最喜欢的日剧则是由松田翔太主演的《爱情洗牌》。一位澳大利亚的记者也表示,她很喜欢偶像出演的日剧:“我很喜欢山下智久和堀北真希,所以看了《野猪大改造》。我也很爱看《极道鲜师》和《SUMMER NUDE》。”

一位长时间居住在日本的巴基斯坦记者对日本的电视剧十分精通:“我因为《花样男子》而喜欢上了日剧,也看了松田翔太主演的《诈欺游戏》。我也喜欢《冰上恋人》和《萤之光》,《多谢款待》和《半泽直树》也很有意思,只要重播《大和拜金女》我都会再看一遍。”而一位韩国的记者表示她“还看了《相棒》。《萤之光》帮助我学习了日语”,罗马尼亚记者也认为“看日剧能够帮助我了解日本”,看来日剧也成为帮助外国人学习的宝贵“教材”。

最后,当问及日剧特点时,不少外国记者都给出了“日剧的结局大多都是大团圆的,很爽快”、“日剧一直保有高人气的原因就在于那些年轻演员,选用既作为歌手活跃又经常出现在广告中的偶像出演,自然能够大热”等理由。(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4. 瑛太最新电影《真幌站前狂骚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
  2. 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