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剧神作《深夜食堂》引进

2014年06月12日13:08  来源:新京报

豆瓣评分高达9.1的日本神剧《深夜食堂》第一季和第二季将在每晚9点深夜档在土豆网独播。
原标题:日剧神作《深夜食堂》引进

小田切让(左)、小林薰等演技派加盟是《深夜食堂》品质的保障。

“舌尖2”央视回归,再度掀起了全民“吃货风”。土豆网也为“吃货”送上另一份福利,昨日记者获悉,豆瓣评分高达9.1的日本神剧《深夜食堂》第一季和第二季将在每晚9点深夜档在土豆网独播。作为现象级日剧,《深夜食堂》堪称深夜剧的鼻祖,是当下都市人期待已久的解压、治愈系作品。在中国,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的日益激烈,大都市中人们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对于深夜剧这样的内容需求在逐步提升。白天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让中国的都市白领只有在深夜才能找回真实的自己,疏散内心深处的情绪。《深夜食堂》便是洞察了当代都市人生活的心态及需求,用最温暖的方式来安抚都市中一个个孤独的心。在快节奏高强度的生存状态之下,深夜剧已成为上班族舒缓压力的有效手段。这也就促使了深夜剧场的繁荣,成为黄金档。

【科普神剧】

《深夜食堂》改编自日本人气漫画,日本知名漫画家安倍夜郎创作的作品。漫画版的《深夜食堂》曾于2007年获得“第55回小学馆漫画赏”及“第39回漫画家协会大赏”,备受业内好评。而日本深夜剧《深夜食堂》集合了小林薰、松重丰、小田切让等实力派演员。以只在深夜营业的一间食堂为舞台,描述老板与客人间的心灵交流。虽然菜单只有豚汁套餐、啤酒(大)、日本酒(两合)、烧酒(一杯),但老板愿意为顾客提供他能做出的任何食物。煎鱼卵、章鱼红肠等一道道家常料理,让人食欲满满,又饱含平凡人生中一篇篇温馨的小段子,一幕幕让人落泪的小情形,不禁让人爱上这间深夜食堂。这部被誉为“最富人情味的日剧”,用最平凡的美食牵动出暖心、暖胃的人生故事。(首席记者刘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