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195次出差

日本一县议员政务花费太多挨批 记者会上嚎啕大哭

--“好不容易才当上议员”--

2014年07月03日13: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经调查,47岁的日本兵库县议员野野村龙太郎在2013财年,对兵库县内各地以及东京都进行了多达195次的“一日往返式访问”,并以“铁路车票”名义报销的政务活动费高达300万日元(约18万人民币)。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经调查,47岁的日本兵库县议员野野村龙太郎在2013财年,对兵库县内各地以及东京都进行了多达195次的“一日往返式访问”,并以“铁路车票”名义报销的政务活动费高达300万日元(约18万人民币)。

但是,在其报告书中却没有讲述访问对象和出差目的,也没有按规定附上发票。7月2日,县议会的梶谷忠修议长警告野野村:“如果无法解释,那么必须返还这项支出费用。”

7月1日,野野村议员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这些花费都带来了实际成果”,声明这些费用都是正当支出。但同时,他也表示因受到县民质疑,将考虑返还相关费用。另外,在招待会上还出现了一幕戏剧性场面,野野村议员突然嚎啕大哭,边哭边说:“好不容易才当上了议员”“我太想解决少子高龄化的问题了”。(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