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探访抗日“杀奸团”老兵:富家子弟18岁开枪杀汉奸

2014年07月04日13:23  来源:新京报

昨日,92岁的叶于良老人在家中。1938年,在亲戚的影响下,他加入北平抗日杀奸团
原标题:探访抗日“杀奸团”老兵:富家子弟18岁开枪杀汉奸

昨日,92岁的叶于良老人在家中。1938年,在亲戚的影响下,他加入北平抗日杀奸团。

叶于良:富家子弟18岁开枪“锄奸”

昨日,92岁的叶于良老人在家中。1938年,在亲戚的影响下,他加入北平抗日杀奸团。

老兵档案

叶于良

92岁,1938年加入北平抗日杀奸团,1940年被捕,1945年出狱。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借口一名士兵“失踪”,发动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开始全面侵华战争。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7周年,新京报记者寻访京城一些抗战老兵,听老人讲述当年那些抗战的故事,帮助我们一起铭记这段历史。

老物件

1945年10月10日,孙连仲将军在太和殿前接受华北日军投降。叶于良当时也站在太和殿前,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并留存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不过,1962年,叶于良的妹妹叶于琰一家准备前往巴西定居,收拾行李的时候,因为不舍,也为了留点念想,便把这张合影一同带走。此后,大家慢慢忘了这事。直到2000年,叶于琰打来电话说整理东西时,发现了这张老照片。

如今,叶于良将照片打印了多份,并用专门的文件夹保存,他指着照片上的一个年轻人笑着说:“那年我23岁,看起来还挺帅的。”

6月30日下午,日坛附近,一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老楼里,记者敲开了叶于良的家门。

这是一套50平米左右的小两居,老人穿着一件绿色的麻布上衣,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正在播放抗战题材的电视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