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澳总理赞二战日军杀澳军"荣誉感":退伍老兵愤慨

2014年07月14日16:55  来源:环球网

    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和退伍军人俱乐部对于总理阿博特日前赞扬日本“二战”士兵的言论表示愤慨和失望。
原标题:澳总理赞二战日军杀澳军"荣誉感":退伍老兵愤慨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 7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和退伍军人俱乐部对于总理阿博特日前赞扬日本“二战”士兵的言论表示愤慨和失望。

据报道,在阿博特本周于国会的言论中,他对于日本1942年袭击悉尼海港潜艇士兵的“技能和荣誉”进行了赞扬。他说:“我们羡慕这些士兵的技能和完成任务时的荣誉感。或许在那个时候我们也从心里感觉到,最凶猛的敌人也可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然而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参加科科达山径战役92岁前中士格里菲斯(Len Griffiths)说,他没有看到多少战役中日本士兵的荣誉感。“他们是好的士兵,但他们也是血腥的食人族。我看见一些死亡澳兵的胳膊肌肉被切下来作为食物。”

他说:“日本希望忘记过去,但对于那些曾经经历过这些事件的人来说,我们是不会忘记过去的。”他说,阿博特的言论十分过分,甚至“过于随便”。

此前,新州退伍军人俱乐部主席罗威(Don Rowe)说,他的办公室已经接到很多对于作战时的澳大利亚战俘家属打来的电话,他们对于阿博特的言论非常愤怒。“俱乐部也对这些言论非常失望。日本军队可能很有技巧,但他们在对待我们的战俘和平民方面没有任何的荣誉。虐待、饥饿、谋杀、苦力,并不是荣誉。”

他说,“荣誉感”当然是非常错误的用词。

澳退伍军人俱乐部国家主席杜兰(Ken Doolan)说,日本在中国的暴行,比如南京大屠杀——1937年在六周之内杀死30万中国人,日本对澳兵的暴行,根本没有任何荣誉可谈。“这就是历史的证据和事实。”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