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关爱抗战老兵 民间在行动

2014年07月07日17: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年是“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77周年,我们邀请到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罗亚君女士,请她来谈谈该基金以及众多的志愿者是如何关爱抗战老兵的。

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罗亚君女士(左)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陈建军)今年是“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77周年,我们邀请到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罗亚君女士,请她来谈谈该基金以及众多的志愿者是如何关爱抗战老兵的。

创立关爱抗战老兵基金是为了慰藉英灵、记录历史

主持人:请先介绍一下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创立的时间和初衷是什么?

罗亚君: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是2013年3月20日成立的,是中华商会救助基金会下面的一个专项基金,是公募基金。

关于创立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的初衷,可以简单概括为12个字:关爱老兵、慰藉英灵、记录历史。

这可能要从我们的前身说起,因为我们的前身是关爱抗战老兵网。从2006年或者更早的时候开始,中国在网络上就有一些关注抗战老兵和抗战历史的一些网友,到2009年的时候,关爱抗战老兵网成立,通过这个平台汇聚了一大帮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们。2010年到2011年的时候,由于新周刊社长孙冕先生的加入,他带来了像姚晨、柯蓝、陈坤等等明星,因为有这些明星朋友的支持,老兵网所受的关注和它所募集到的善款都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由于论坛的形式已经限制了这一个公益的发展,最终我们寻找了一条更专业、更正规的途径,就是成立一家专业化的公益基金,做好抗战老兵这个事情。

关于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的主要工作,首先是和志愿者一起,或者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和全国的志愿者一起寻找新的抗战老兵。寻找到抗战老兵之后就要想办法去募捐,对这些抗战老兵进行资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对老兵实现精神安慰。另外,我们也要去做一些忠魂归国这样的活动,去寻找、搜集还遗留在海外的远征军的遗骸。第三,我们会去支持一些抗战历史的研究,比如说去国外寻找抗战时期的照片和影像资料。其次我们也会支持抗战军史方面的研究专家,出一些著作,或者帮助他们搜集资料,帮助他们对抗战老兵的采访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