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和欧洲的杯面有什么区别?日媒为你解答

2014年07月04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曾经有一项调查显示,杯面是日本战后最伟大的十项发明之一。它的便利性和丰富的种类培养了大批忠实的粉丝,如今不仅在日本,其他亚洲国家也开创了多种杯面的品牌,连欧洲也留下了它的足迹。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曾经有一项调查显示,杯面是日本战后最伟大的十项发明之一。它的便利性和丰富的种类培养了大批忠实的粉丝,如今不仅在日本,其他亚洲国家也开创了多种杯面的品牌,连欧洲也留下了它的足迹。下面就来比较一下,日本和欧洲的杯面有何区别(以法国为例)。

首先看包装。法国杯面的面桶材质与日本不同,日本通常以聚苯乙烯(发泡胶)或经防水耐热处理的纸为材料,而法国使用的是塑料材质,因此较为烫手。法国杯面的盖子选用了铝箔,而日本杯盖与杯体的材料一致。

同样是日本日清公司生产的杯面,欧洲的口味却与日本当地不尽相同,大致分为以下6种:秘制照烧鸡排口味泡面、酱香牛肉火锅口味泡面、日式鲜虾烧烤口味泡面、蔬菜麻辣诱惑口味泡面、香菇汁味增口味泡面、浓郁海鲜杂烩口味泡面。

除杯面以外,日清公司在法国也推出了碗装炒面。食用方法与日本相同,加入调料包和开水,搁置三分钟后将水倒掉便可以享用。只是法国的炒面较细,调料包的味道也不如日本般浓郁。

看来源自日本的杯面已经完全适应了异国的生活,做到了“入乡随俗”。(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