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组图】我的抗战回忆录【4】

2014年07月06日13:10  来源:新华网

刘桂英,1920年出生,湖南长沙人。1942年刘桂英以医疗兵护士的身份随中国远征军进入缅甸开始对日抗战,她也是中国远征军在1942年5月份开始的野人山撤退中唯一一位幸存下来的女兵...

李广涛在自己家中(7月1日摄)。

李广涛,1914年出生于安徽合肥,现居合肥,1936年5月参加革命,1939年10月下旬,李广涛前往苏皖边区参加新四军在当地的抗日斗争。

关于抗战,李广涛记忆中一直不能抹去“淮阴抗日82烈士”。1943年3月18日,淮阴刘老庄新四军三师十九团四连的82位勇士,为了挡住日寇对我淮海区党政机关突然袭击,进行了浴血奋战。当时李广涛所在的部队距离82烈士不远处进行支援,但因为日军火力封锁无法进行营救。最终因敌我力量悬殊过大,四连82位勇士全部壮烈殉国。新中国成立后李广涛一直在合肥市和安徽省内各单位工作至退休,他也不停地为宣传“淮阴82烈士”的事迹而奔走。

投影照片为新四军第二支队全体将士群情激昂,举行抗日誓师大会(新华社资料照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