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议员记者说明会嚎哭视频被海外热议

2014年07月08日08:15  

日本兵库县议会一位名为野野村竜太郎的议员被查出非法报销约300万日元(约人民币18万元)的政务经费,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野野村竜太郎于1日举行了记者说明会,不过在说明会现场却情绪失控,歇斯底里的痛苦喊叫。
原标题:日本议员记者说明会嚎哭视频被海外热议

据RecordJapan援引日媒4日报道,近日,日本兵库县议会一位名为野野村竜太郎的议员被查出非法报销约300万日元(约人民币18万元)的政务经费,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野野村竜太郎于1日举行了记者说明会,不过在说明会现场却情绪失控,歇斯底里的痛苦喊叫。这一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遭到了疯狂点击,单日点击量超过155万次,并成为网友热议话题,甚至被欧美等海外媒体争相报道。

据了解,野野村竜太郎现年47岁,为兵库县议会议员,他被指控自2013年起,前后共乘坐195次电车去往城崎温泉等地,非法报销了约300万日元的政务经费,而且没有任何发票、收据等证明,为了阐述自己的清白,野野村竜太郎决定亲自举行记者说明会。

不过在说明会现场,野野村竜太郎并未就非法报销经费问题进行具体的说明,而是一边流泪哭喊,一边用手拍击讲台断断续续地说了几句毫无逻辑关联的话语,具体如下:“我…想要…改变日本…为此...下定决心…当上了议员…你们是不懂得”。当时的情绪表现感觉都要崩溃了。

这一事件也吸引了欧美等海外媒体的报道与评论。美国CBS报道称:“公众人物有时也会通过流泪的方式来博得公民的同情,但是野野村竜太郎的这种方式太另类了,看到他歇斯底里的痛苦嚎叫的表情,着实让当地媒体机构吓了一跳。”

此外,日本国内其他县议会也发表了观点,比如“兵库县的财务支出存在深刻的问题”、“ 野野村竜太郎一连串的出差到底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必须要解释清楚”等等,可以看出,野野村竜太郎并未博得其他议员的同情。

澳大利亚Nine News也将野野村竜太郎举行的记者说明会视频上传至其官网首页,并以此提醒澳大利亚的政治官员要引以为戒,做到清正廉洁。

俄罗斯Russia Today(简称RT)新闻频道也报道称:“野野村竜太郎的哭闹事件已经成为日本社交媒体的笑柄,日本网友对其进行恶搞的一些合成图也被网络疯传。”

此外,网友对于该事件的反应可谓喜怒皆有,因此发表的观点也是各不相同,比如“是男人就别哭!”、“不害羞吗?这个人是不是喝醉了啊?”、“下回选举应该会落选吧,已经失去了民众的信任了。”等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