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三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4年07月1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今日第三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都文京区政府大厦举行。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日本全国出版协会理事长上泷博正、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各界代表约100人出席。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致辞。贾文婷 摄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致辞。贾文婷 摄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记者 贾文婷)今日第三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都文京区政府大厦举行。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日本全国出版协会理事长上泷博正、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各界代表约100人出席。本届交流会的主题为:开拓中日图书交流的渠道——“中国图书进入日本、日本图书进入中国”的新探索。

原内阁总理大臣村山富市为本次交流会发来贺词。他首先向中日出版界多年来为促进日中之间相互理解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指出,日中关系目前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相信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双方出版界加强交流,向社会提供更多加深相互理解的有益书刊,这对于构建新型中日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他期待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促进中日之间的出版交流和相互理解,同时为中日的和平友好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出版物市场及公共服务现状”的主题演讲,并代表中国展团向日本全国出版协会理事长上泷博正赠送了中国书法作品。

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肯定了第三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的积极意义。他表示,希望此次交流会不仅可以增进出版界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也可以对中日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以及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参会代表感言,中日互为邻邦,也都是在亚洲乃至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两国关系的改善需要加强交流与沟通,特别是在经济、文化、体育以及青少年交流方面要加大力度。作为一名出版人,责无旁贷地要肩负起改善中日关系的责任,通过书籍,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举办座谈会,积极开展两国民间交往,将对加强中日两国民间交流、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第三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由中国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日中翻译学院协办,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协会、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支持。另有角川出版社等30家出版和发行机构的代表参加。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