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朋友讲中国故事”系列演讲活动东京开讲

2014年07月09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日本侨报社推出的“日本朋友讲中国故事”系列演讲活动,8日晚在东京知名的八重洲图书中心开讲。
原标题:“日本朋友讲中国故事”系列演讲活动东京开讲

“日本朋友讲中国故事”系列演讲活动东京开讲

图为藤村幸义教授在演讲会现场为读者签售《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 段跃中 摄

由日本侨报社推出的“日本朋友讲中国故事”系列演讲活动,8日晚在东京知名的八重洲图书中心开讲。

《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一书的作者代表、日中关系学会副会长藤村幸义担任当天的主讲。近80名日本各界人士出席。

日本侨报出版社推出的日文版新书《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今年5月底出版后在日引起反响。6月16日的《东京新闻》和6月20日的《周刊读书人》对此作了报道,7月5日的《周刊钻石》和7月7日的《日贩速报》分别在“注目的新书”专栏介绍该书。日本著名的丸善书店和八重洲图书中心分别在6月24日和7月8日举行签名售书和特别演讲会。

原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为《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撰写的序文称,该书不只是单纯地介绍这些地方的景致如何漂亮,或旅游价值如何重要,而是注重让读者在了解这些景点的同时对中国的文化、社会及经济背景有所认知。他称赞该书作者们出于内心喜爱及加强交流的目的,尝试着撰写了这些文章,非常有意义。他称,这次只介绍了30个地方,还有很多旅游手册上没有介绍的景点“养在深闺人未识”。希望今后有机会再出续册,以飨读者。

当天的演讲会上,藤村幸义介绍了《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一书的主要内容,以及扬州市新近发现的隋炀帝遗址等最新消息,受到与会者关注。

日本侨报社社长段跃中介绍说, 为了更好地向日本民众介绍改革开放的中国,该社注重发挥日本作者的作用,由日本友人以其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切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以此吸引和感动更多的日本读者。

据介绍,“日本朋友讲中国故事”系列演讲活动第二和第三讲,也已经定下日期和讲师,日本著名演员关口知宏将在8月3日的“东京汉语角七周年纪念大会”上,介绍其在中国铁路旅行中的感。而在9月16日,连续翻译出版了八本《必读,有趣的中国》系列丛书的丽泽大学教授、翻译家三潴正道,将在著名的东京堂书店介绍该系列丛书的内容。(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