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侵华战犯长榊原秀夫供述:用活人做细菌实验

2014年07月10日16: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今天上午,国家档案局网站发布了第8名日本战犯长榊原秀夫的笔供。
原标题:日本侵华战犯长榊原秀夫供述:用活人做细菌实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今天上午,国家档案局网站发布了第8名日本战犯长榊原秀夫的笔供。

长榊原秀夫曾经任臭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的支队长,他的笔供一共有56页,在最后一页有他的亲笔签名和手印。根据榊原秀夫的笔供,在日军侵华期间他曾经命令部下秘密制造细菌武器,用活人做细菌实验,残酷的折磨,惨无人道的杀害中国人民。

根据榊原秀夫的笔供,为了准备细菌战,他命令部下培养保存了大量的细菌,其数量是足以毁灭当时整个苏联和中国的全部人口。在他的笔供当中是这样写的:

“为了准备细菌战,便命令部下实施细菌的保存培养工作,以当时的生产量,如散布在中苏国境的东部地面,不但可以毁灭大量的苏联军队,同时亦达到足够毁灭中苏两国和平人民的用量。”

在日军侵华期间,日军是经常投放鼠疫细菌来大量的屠杀中国人民,为了研究培养传播鼠疫细菌,日本的731部队需要大量的老鼠,于是榊原秀夫就动员他的所属部队全员捕鼠,供给713部队做实验,他在笔供当中是这样写的:

“为了准备细菌站的捕鼠,我动员了部队全员进行从事捕鼠工作,组织部下长设捕鼠班,由于捕鼠工作的开始,先后送给731部队去的老鼠总共是26000只。”

除了用老鼠做实验之外,为了验证这个细菌的作用,日军还残忍的用中国人甚至是活人来做实验,这个实验的过程更是惨绝人寰、另人发指的,榊原秀夫就在他的笔供当中是这样写的:

1945年4月,在黑龙江省安达市“我是参加了在安达的杀人实验,4名中国爱国者被绑在安达演习场,有相隔25米到30米的埋在地里的柱子上。这时候有一架轻型的轰炸机,飞到演习场的上空,从150米的高度投下炸弹,这个炸弹在50米的空中爆炸。我穿上了全套的预防衣,从五六百米的距离观看了这种惨绝人寰的暴行。这个炸弹里面是填着可怕的炭疽菌的炸弹,让这些活人、中国人从鼻咽腔吸进绝对没有生存希望的炭疽菌,或者是因为破片让他们发生皮肤炭疽,是一个非常残暴的罪行,我也参加了这种罪行。”

日军对于中国人进行活人实验和惨无人道的细菌杀戮,并非不知道这是罪恶的行径,因为在1945年8月,在他们得知苏军参战他们即将战败的时候,就开始毁灭证据了,榊原秀夫在他的笔供当中这样写着:

“由于广播得知与苏军开战,马上命令准备汽车出动,并将支部饲养的动物除了马之外,将捕来的老鼠、白鼠、兔子、跳蚤及保存培养的细菌一并送交给731部队,同时命令支队将所有的房屋装上稻草,并准备足够的汽油,以备待命烧毁,将卡车及所有器材一并烧毁,毁灭和破坏为准备细菌战的一切证据和物件。”(记者汤一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