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已有2人相继起诉安倍违宪 诉讼风或波及全日

2014年07月13日09: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7月2日讯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安倍内阁通过决议案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以来,日本已有2人分别向法院起诉安倍晋三,要求法院判决内阁决议案无效。报道称,这一诉讼运动很可能波及全国。

报道说,日本松山市的一位个体户老板福冈英二,7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起诉状称:“如果能够通过内阁决议对宪法进行解读这一种变相的改宪行为予以默认的话,那么内阁更换都擅自对宪法进行各自解释,日本将会无缘于法治国家之路。”11日,日本三重县政府原职员珍道世直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主张安倍内阁的决议违反规定放弃战争的宪法第九条,要求判决内阁决议无效。珍道表示,“这明显违反规定放弃战争的宪法第九条,且未经国会审议,缺乏民主手续”,要求判决内阁决议无效。

珍道世直今年75岁。就自身提起诉讼的理由,珍道称自己小时候经历过空袭,决不允许发生战争。作为日本国民,自己也只是想表达放弃战争的愿望,并将这种想法传达给更大民众。

日本政府人士担心,这一种诉讼案可能会波及全国,对安倍内阁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行为进行牵制。(老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