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留学生火灾中勇救日本人受表彰

2014年07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15日在冈山县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仪式,表彰两个多月前在冈山县火灾现场勇救两名日本人的中国留学生青海。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火灾中勇救日本人受表彰

(XHDW)中国留学生火灾现场救人受表彰

7月15日,在日本冈山县,中国留学生青海获颁英雄奖。

日本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15日在冈山县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仪式,表彰两个多月前在冈山县火灾现场勇救两名日本人的中国留学生青海。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专程从东京赶到冈山为青海颁发英雄奖。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和当地的日本先史古代研究会也分别为青海颁发奖状,当地居民也向他赠送了纪念品。

5月13日凌晨,冈山大学附近的一间茶餐店起火,火势迅速蔓延。98岁的茶餐店经营者及其59岁的儿子倒地连连呼救。住在街对面的青海听到呼救声后,闯入火灾现场将两人救出。

青海救人后非常低调。6月11日,他才接受了当地警署署长颁发的由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签署的“人命救助善行奖”。他的见义勇为之举在6月底才见诸媒体。

青海说,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他不过做了谁都该做的事情,微不足道。

27岁的青海来自中国内蒙古通辽,一年多前与妻子一起来到日本留学。青海的妻子在冈山大学读研究生,他已从日语学校毕业,目前打工帮妻子交学费,然后找机会发展自己的事业。(记者马兴华)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