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图书馆设置“女性优先座” 理由令人震惊

2014年07月29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的图书馆设置“女性优先座” 的理由令人震惊。女性同胞听到“○○女士专用”时,大都会感觉到很激动,但是与此同时也会产生相应的困惑与烦恼。记者就近日来不断增加的“○○女性专用”进行了实地考察。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的图书馆设置“女性优先座” 的理由令人震惊。女性同胞听到“○○女士专用”时,大都会感觉到很激动,但是与此同时也会产生相应的困惑与烦恼。记者就近日来不断增加的“○○女性专用”进行了实地考察。

记者听说在东京台东区中央图书馆也设置了女性优先席,便迅速前往该图书馆查看。

原来图书馆里面有50个座位,其中大约10个座位都是“女性优先座”。因为是“优先席”,要是没有人的话,男士坐也是可以的。但是每个椅子上都贴着“女性优先”的标记,男士要是坐的话难免会感到浑身不自在。那这些座位到底是什么时候设置的呢?记者采访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答道“听说台东区图书馆开馆后,隔了一段时间才有的。自从有了这类优先座位,前来浏览图书的人更多了。”环顾四周,连普通的座位上也写着“请遵守秩序”等提示语。采访小组在观看普通利用者所用座位空间时,发现椅子和椅子之间放置着什么物品。仔细一看,仿佛是除臭剂。为什么图书馆里会有除臭剂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询问了相关的工作人员。但他们也仅仅说到:“为了让进馆浏览图书的人们能够更舒适。”

一出图书馆,展现在人们眼前的画面让人震惊。不仅仅是开馆前,开馆后也排着长长的队。在那里面可以看到一些流浪汉的身影。开馆后,他们迅速冲进图书馆,拿走介绍运动类的报纸,再到阅览席,专心致志地浏览报纸。听说各地自治体的居民就流浪汉的图书馆利用问题都有过抱怨,今天这一幕足见问题的普遍性。莫非女性优先席的设置、随处可见呼吁遵守规则的标语、座位间放置的除臭剂都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采取的策略……!?(编译:孙蕾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