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女高中生杀人碎尸案震动日本 称只是想试试杀人

2014年07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近日发生一起16岁高一女生杀害并肢解一名15岁女高中生的恶性案件。由于嫌疑人年龄小但作案手段残忍,该案在日本引发了社会震动。
原标题:女高中生杀人碎尸案震动日本 称只是想试试杀人

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近日发生一起16岁高一女生杀害并肢解一名15岁女高中生的恶性案件。由于嫌疑人年龄小但作案手段残忍,该案在日本引发了社会震动。

日本《朝日新闻》29日称,26日,佐世保市县立高中高一女生松尾爱和对家人说,要到朋友家去玩。直到深夜,松尾爱和还是没回家,父母只好向警方报案。长崎县警方随后在其同班女同学独居的公寓内发现已经被害的松尾爱和。据警方介绍,涉嫌杀害松尾爱和的是一名16岁的女高中生。由于嫌疑人未成年,媒体没有公开该女生的姓名。据日本媒体报道,26日晚8时左右,嫌疑人用工具多次击打松尾爱和的头部后侧,随后用绳子勒住她的脖子将其杀害,并在被害人死后分尸。警方在嫌疑人的床上发现了杀人时使用的锤子和分尸时使用的锯子。警方称,该女生交代说“全部都是我做的”,并对杀人动机表示“只是想试试杀人”、“想试试看分尸是什么样的”。更令人震惊的是,该嫌疑人事后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沾满鲜血的双手”。

据介绍,被害人松尾爱和学习勤奋,性格开朗,没有发现和嫌疑人之间存在什么矛盾。警方调查显示,两人在案发前还一同外出购物。

日本媒体对嫌疑人的身世背景做了极为详细的调查。报道称,嫌疑人过去有解剖流浪猫等动物的行为。她在小学时活跃开朗,但6年级时曾在学校食物中掺入漂白剂。上初中后,嫌疑人变得更加内向,自尊心越来越强且常一意孤行。很多人对她的印象是,“有点奇怪的孩子”、“不会表现出情感”。

去年10月,嫌疑人的母亲因病去世,其父在几个月后再婚。嫌疑人的亲友称,从那以后,嫌疑人与父亲的关系开始恶化,甚至还曾用物品打过父亲。今年春天,她离家出走,在父亲名下的公寓中开始了独身生活。嫌疑人的一名同学表示,记得她曾对父亲再婚一事说过,“妈妈去世不到半年,他就带回了新人,太伤心了”。另外,嫌疑人虽然是高中生,但几乎没去过学校,曾表示“要留学”。日本很多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对该案均表示“震惊”、“意外”。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