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金属空气电池专利竞争力调查:本田居首,丰田第三

2014年08月04日08:10  来源:人民网

日本的专利分析服务公司Patent Result统计了日本专利厅公开的“金属空气电池”专利,并公布了专利竞争力排名。
原标题:日本金属空气电池专利竞争力调查:本田居首,丰田第三

日本的专利分析服务公司Patent Result统计了日本专利厅公开的“金属空气电池”专利,并公布了专利竞争力排名。本田在该排名中居首位,美国永备电池公司(Eveready Battery)第二,丰田第三,松下和佳能分列第四和第五。

本田获得较高评价的是采用含有钇(Y)、锰(Mn)的复合氧化物作为正极材料的电池。永备公司重点开发的是可保持电池耐久性的技术。丰田拥有可在充放电时抑制电池性能降低的技术以及使电池具有高效放电特性的技术。松下非常重视氧还原用电极的开发,佳能则重点致力于可抑制晶体产生的长寿命电池的开发。

金属空气电池是正极反应材料利用空气中的氧气、负极反应材料利用金属的电池的总称。由于其能量密度高于目前普遍采用的锂离子电池,因此作为纯电动汽车(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使用的新一代电池而备受期待。

Patent Result表示,“最近几个月金属空气电池的公开专利急剧增加”。在日本,专利从申请到公开要经过1年零6个月。该领域的专利申请从2012年前后开始增加。该公司预测,与金属空气电池有关的公开专利今后将继续增加,尤其是此次排名第三的丰田,公开数量将会猛增。(作者:小川 计介,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