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三菱重工将试飞国产隐形战机 技术向F-35看齐【2】

2014年08月12日14:02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三菱重工业计划于2015年1月试飞日本防卫省委托开发的国产隐形战机。日本防卫省表示,首次由国内企业开发的隐形战机不仅要确保高性价比,还要确保战机能在2018年投入实战。
原标题:日本三菱重工将试飞国产隐形战机 技术向F-35看齐

不过,为应用于实战,日本防卫省认为,确保战机高空巡航与隐身性能、控制成本等仍是相关负责方面临的课题。为提高隐身性能,如果改变机体的形状,则有可能降低飞机的机动性。两方存在矛盾。日本防卫省表示,将以试飞得到的数据为基础,在研究完机身轻型化、引擎微型化以及处理器系统等课题后,再来判断是否将其应用于实战。届时,日本媒体将可以看到飞机的性能以及相关费用所起到的效果。《每日新闻》报道称,研发费用需5000亿到8000亿日元,日本国内对武器自主研发可能会存在质疑的声音。另外,日本政府与多国合作开发武器也可能受多方关注。

迄今为止,日本研发的武器已涵盖了海、陆、空全方位的产品。日本国产海上自卫队“秋月”级驱逐舰、“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苍龙”级潜艇、陆上自卫队的10式坦克等装备,样样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日本拉拢美英法等国共同研制武器时,有自己的“独门绝技”,那就是渲染“中国威胁论”。有评论指出,近些年来,日本政府经常向其他国家诉说自己受到了胁迫。而且,日本政府还不忘把其他国家也拉到自己的圈子里。另一方面,日本又把自己打扮成欧美国家的利益代言人,让这些国家相信,日本军事力量的发展可以制衡中国。如此一来,日本政府靠演“苦情戏”骗得曾经的对手放松警惕,靠玩弄伎俩将其他国家绑上了“强军壮武”的战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