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经济再现负增长 安倍经济学陷入困境【3】

2014年08月15日08:11  来源:中金在线

受国内个人消费下降等因素影响,日本二季度经济创下近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日本经济下行挑战首相安倍晋三重振经济的努力。
原标题:日本经济再现负增长 安倍经济学陷入困境

养老金拟上调

股票配置比例

尽管二季度日本经济创下近3年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但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昨日收盘上涨0.35%,报收15213.63点,日本政府养老基金计划大幅增持日股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据悉,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计划将日本股票配置比例从当前的12%上调至20%以上。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正在对投资策略进行评估,可能将数以万亿计的日元转而投资海外资产,此举可能会压低日元汇率。

除了内需下降,日本民间投资也受税费影响而大幅下滑,其中二季度住宅投资更下降10.3%。不过,相对于日本国内的投资者,外国资本正蠢蠢欲动,一批主权财富基金正在涌向日本房地产市常日本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房地产交易额达到了约2.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芝加哥房地产服务提供商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受国际需求激增影响,第一季度东京商业地产交易总额同比跃升71%,达到101亿美元,超过了纽约和伦敦。此外,为促进二手房交易和装修市场的扩大以带动经济增长,日本政府正计划降低二手房贷款利率并减免税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