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爱上北京】日本女建筑师眼中戏剧般的园林---颐和园【3】

2014年08月21日08: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推出最新栏目“爱上北京”,每期将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介绍一个TA所钟爱的物件或喜欢的地方,并讲述“爱”上它的故事。本期日本建筑师梶之谷友希女士向我们推荐了她眼中的戏剧般园林“颐和园”。

澳洲的始料未及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碰上挫折。我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语言障碍,竟然会有这么大影响。我认识的国外朋友都是欧洲人,但是澳大利亚人英语说得特别快。在开会的时候,我还在思考,他们都已经进入下一个议题了。但当时区区的工作经验带来的自尊心作祟,总是自我安慰:其实自己会,只是语言不懂而已。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如果早点把这种所谓的‘自尊心’给丢掉就好了。”

不过到了1年以后,一切就步入了正轨。就算有些单词还不清楚,但通过自己会的语言解释,或者画出来等等,总能有办法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对方。这样以来,工作渐渐顺利了,内心也平稳下来。

“斯塔奇伯里的事务所经常接一些别墅类的私人住宅项目。虽说是私人住宅,但客户大多都是富豪,建筑本身造价都至少需要1800万人民币。”

“斯塔奇伯里设计的建筑,比较注重细节,基本可以说是无可挑剔。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他们那种为了一切完美,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去思考的态度。另外还有根据地区规模和环境情况进行设计的思路。他们的设计理念与日本的很不同,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

“另外,澳洲的市场很小,商品的种类也很有限。所以有时候连门把手和灯之类的都需要我们自己动手。但反过来说,这也给了我们更多施展的空间,增加了更多乐趣。”

在观察中、学习中,不知不觉过去了两年。这时,突然有一个机会出现在梶之谷女士面前。

“在澳大利亚,项目的进度特别慢。我在那里呆了两年半,参与的项目一个都没完成。那时我在想,如果一直按这个速度来搞项目,对我的年龄和事业到底有没有好处?就在这时,之前事务所的老板联系了我,说他在北京开了家事务所,问我来不来。”

“比起直接回日本,去看看北京似乎更有意思”。于是,梶之谷女士下定决心,决定迎接新的挑战。在2012年8月,她来到了北京。

不过,在北京,也有始料未及的事情在等着她。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犯困≠睡眠不足
  2. 日本人患手机恐惧症
  3. 一个词说日本
  4.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软银社长接受冰桶挑战软银社长接受冰桶挑战
  2.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3. 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