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女阁僚请求删除与纳粹思想者合影照【2】

2014年09月12日08:30  来源:环球网

随着安倍内阁“大换血”,女性议员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分别担任新内阁总务相和自民党政调会长。近日,两位身居要职的女性阁僚因分别与一名纳粹思想者合影的照片,成为话题人物。
原标题:日本女阁僚请求删除与纳粹思想者合影照(图)

高市早苗事务所:已委托出版社让山田删掉照片

日本J-CAST新闻网记者来到高市早苗位于东京的事务所,对这张合照进行采访,得到了书面的答复。据称,山田确实对高市进行了拜访,但并不是“极密会谈”,而是作为“杂志采访的助理”进行的普通采访。两人基本没有进行交谈,只是在采访过后,山田请求“想一起拍一张照片”。高市当时认为,山田只是“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因此接受了请求与其合影。高市未曾了解此人是“新纳粹团体的代表”,并表示从未和此人进行过交谈。事务所表示,希望通过杂志出版社来要求山田删掉照片。

同时,J-CAST新闻网也对稻田朋美的事务所进行了采访。9月8日,美联社有报道称,稻田事务所强烈否定赞成纳粹思想一说,她的发言人表示:“如果有人误会了她,这实在令人感到失望。”

9月9日晚,J-CAST新闻网收到了来自稻田事务所的采访回复。回复中称,“因为山田和杂志采访记者一起来,就答应了他的合照请求,只见过一次面。除了他是记者的助手之外,对这个人所属团体的性质和思想一无所知,就连名字都不知道。那次采访之后也再也没有联系过”,全面否定了和山田的关系与交流。

有评论认为,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都是日本右翼政治人物,她们都否认日本“二战”侵略历史,稻田还曾宣称南京大屠杀系“虚构”。另外,日本内阁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于2014年8月15日下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是继前总务相新藤义孝、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第3名参拜神社的安倍阁僚。而山田一成还曾在网上发表文章,表示钦佩“二战”时期的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还对恐怖分子发动“9·11”恐怖袭击行为表示称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